大中午到河濱公園跑步,亮晃晃的河邊除了球場有兩場棒壘球之外沒什麼人。

我沿著腳踏車道跑著,注意到前方地面有個小東西。靠近之後,發現是隻小烏龜,身體比五十元硬幣大不了多少。

咦?牠打哪來的?小烏龜你不能在這裡啊,隨時都有像風一樣的騎士從這裡經過耶。這人工地面不是你該停留的地方。我第一個反應是是不是該把牠帶到河邊放掉。但是,「烏龜就應該在水裡」這似乎也是一個刻板印象,我得克制別讓這無知的想法作決定。此外,這城市旁邊的河岸,全被鋼筋水泥隔開了,如果我是烏龜,應該也會不喜歡那裡吧。

那到底該把牠放到哪呢?我捏著牠在附近繞了一圈,似乎也沒看到像濕地的地方。小烏龜不耐煩了開始用腳撥我的手。於是,我走回原來撿到牠的點,把牠放在旁邊大片的草地上。草大概腳踝高度,小烏龜扭一下就「游」了下去,再過一會,我已經找不到牠在哪裡了。

「在我看不見的裡面,是不是有很多小烏龜小青蛙小蛇小不啦嘰的這些以及那些,在移動著,過著屬於牠們的生活呢?」我站了起來,看著這一大片表面看似平靜單調的草地,心裡升起了一股敬畏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