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到雲仙,是為了在實驗樣點做GPS定位.老天不作美,時而不小的雨讓擔心做不成定位的我心裡相當煩燥.

遇到煩躁的情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達方法,就拿研究室裡面來說,有人會踩著高跟鞋跑來跑去用很燦爛的笑容說我好焦慮唷,有人會走來走去嘴裡唸著好煩唷我要回家, 有人會沉著臉不說話進入自己的結界中...像我就是這一種.

如果是在研究室裡面,各做各的事,不說話也不會礙到誰. 出來做調查就不一樣,出門奔走本身已經辛苦, 如果再悶著頭走路,只會讓整趟都流於空虛. 累的時候,打起精神來講講冷笑話或者唱唱歌,都有助於集體士氣的提升.大家明白這道理,只要是結伴出來做調查,天南地北的聊是常態.

這一天,在離開雲仙的纜車裡,我提起前一天做的夢,主題是壓力.

我跟學弟妹說,唉,昨天夢到張老師(敝研究室頭頭)上歷史課要臨時測驗, 先在黑板上做了重點複習之後,發下考試卷,但我坐在最前面,看著試卷腦子裡一片空白, 抬頭只見老師訕笑的眼神,環顧四週認真作答的學弟妹,焦慮的汗從我背後向上涼...
"身為學姊,竟然做不了榜樣?"(焦慮焦慮再焦慮)

然後,醒了,發現是夢,很開心.


說完之後,學弟妹一陣沉默,唉,我心想不應該跟他們聊起這些的.


約莫十秒後,可能是受到我的壓力夢的啟發,一個學弟開始說,"講到這個厚...我前幾天也做了一個夢,就是啊,我夢到我ㄧ個同學,他把襯衫脫了....結果....他...他全身都是那個肌肉!...."



噢,果然是人人都有壓力啊!


(也許300壯士上演之後,不少男性同胞開始做起類似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