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臨場反應的畫圖能力很不好.............



那天晚上,我溜出來想買碗大名鼎鼎的韓國冷麵,
結果菜單的照片裡怎麼也看不出來裡面加了些什麼東西,
面對麵攤的歐巴桑,舌頭打結,腦袋也打結了說。




起因於我不吃牛肉,
所以必須先問清楚裡面加了些什麼。

我在手上先畫了一隻豬(見圖左),
拿給老闆娘看,
意思是問:「請問這裡面加的是豬肉嗎?」

老闆娘茫然地對著我搖頭。

然後我,
再畫了一隻牛(見圖右),
再拿給老闆娘看,
意思是問:「那該不會這裡面加的是牛肉吧?聽我們導遊說妳們這裡牛肉成本很高耶。」

老闆娘依然茫然地對著我搖頭。

我當時心裡只覺得著急「怎麼辦,畫得那摸像狗,牛到底怎麼畫啊?」
繼續跟老闆娘無聲地過了幾招之後,
旁邊一對韓國情侶看不下去了,
挺身出來要拯救我們,
我當時看到年輕人靠過來心想救星是也,
沒想到,他們靠過來,並沒有比較有創意,依然咿咿阿阿地跟我比手劃腳,

於是我放棄了,
想說,反正賭一睹,既然都說牛肉很貴了,這裡面應該不會加吧。
就發狠給他買下去。
提著麵回房間的路上,
心裡一直在為自己想不起來牛怎麼畫而感到懊惱,

但是後來突然一驚
「這裡是韓國耶?」

(無意中畫出的狗,才是打死我都不吃的肉吧!)


後記:吃完後,我發現那是一碗素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