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醫院照顧爸爸,面對生死狀況,人的心裡頭壓力總是有的。不過除了壓力,我卻更感受到感恩與幸福。因為表面看似威脅,其實卻成為了家人互相支持與照顧的一個轉機,每個人都確確實實地在努力。與其煩惱無法預測的未來,不如好好留意此刻的珍貴。生命最後一堂課的作者 Randy Paush 曾經表示,面對癌症,你可能會驚慌於剩餘時間不多,但如果轉念一想,這樣的宣判卻是讓人放下一切雜念,開始正視自己生命價值的起點。這話說得真是太值得我們省思了,如果沒有這樣的提醒,再有四五十年可活,沒有意識到時間多麼珍貴而不斷地虛擲白活著,絕對不是比較有價值的生命。又相較驟逝于意外令人措手不及,重症的診斷彷彿是一張特權票,讓人在離開之前,有機會向重要的人、向這個世界以及向自己好好地道別。如此的想法下,身邊一草一木皆顯耀眼,仿佛都在展現天父造物的神奇恩典,很難不感受到滿滿的感謝與幸福。

    話雖如此,當處在一個處理生死問題的巨塔系統裡,面對陌生的環境以及嚴肅的醫療處理,三不五時還是會感受到不安與惶恐的。不過捏,這幾天我獲得了一項安心神器:大頭哥的灰條紋薄外套,穿著它,不安時揉揉它(?)就得寬慰。

   

    外套不是大頭哥給我的。

 

    但也不是偷來的!請不要由這件事判斷我像個愛情的偏執狂! (雖然我是)

 

   是這樣的,上周寒流來時,大頭哥和我以及我媽正要過馬路進醫院,我媽發現一位女性街友衣不蔽體,擔心她又餓又冷,急著拿錢給她。我還愣在一旁沒反應過來,多穿了幾件的小天使大頭哥就直接拿了自己的外套給她穿。之後我們就離開了,過了兩天我媽居然又拿了那件外套給我,說她後來拿了其他被子跟衣服跟那位街友把這件外套換回來,還洗乾淨了叫我交還給大頭哥。

    可是拿著這件外套就像摸著那麼溫柔的大頭哥,我怎麼可能還?所以這件外套就被扣留下來了。前兩天我媽看到我穿著,還問我怎麼不還給人家,我痞痞回答因為我比較怕冷啊。

 

    是真的,我怕空虛寂寞怕冷啊,這件外套特別舒心,還不得,算算...大約是要扣留一輩子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