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是一枚研討會咖,記得剛進博班時,有同學輾轉從別人處聽來所謂「八塊很衝」這句評語,只因我一入學立馬飛到大陸飛到猶他參加研討會。可,殊不知,誘因之於我,全在帶著護照出門遊山玩水的嚮往。

就是這樣有點扭曲的價值觀,導致我國外研討會參加一大堆散盡了家產,國內研討會氣氛長怎樣竟然都不知道!!

去年底投了生平第一場的國內研討會,審查結果在今年初公布,原本勾選口頭發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被分配到海報發表。「應該是主辦單位的安排吧」生性害羞本來就喜歡躲在海報後面的我也很開心地記下了這件事。

「2月12日造園景觀研討會海報發表」記得參加!!


然後,除夕夜當晚,大伯跟我們說,2月12日,阿嬤作對年,記得喔。

登楞!衝堂了。不過想想,還好沒關係,海報發表留個名片也成。我依然可以開心地去跟阿嬤敘敘舊。太幸運了,就這樣辦吧。

後來遇見了負責安排辦理該研討會的老師,老師劈頭問我「妳怎麼可以選海報發表?」捏?我選口頭發表吧?「不,妳選海報啊,我還看了兩次確認」捏?是我手殘選錯逆?回到電腦前疑惑的我,打開之前投稿的檔案再確認一次,迷有啊我迷有手殘,檔案上明明大字寫著口頭發表。那,揪竟,花生了什麼事?

很快我想通了。這件羅生門的答案就是:我。阿。嬤。出。馬。幫。我。選。的!!!

到底那個環節出了問題,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接到我阿嬤的訊息了。好,妳離開了但是也沒有離開,謝謝,知道妳還陪著我,感覺真的很好!!

何必覺得空虛覺得寂寞覺得冷?我的生活,熱鬧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