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犬琳達大駕光臨。

終於上山領了牠,見到牠之前,連牠到底長怎麼樣都還沒個仔細的譜。
我一切都還沒準備好,也沒太大的能力準備好,去迎接一隻不認識的狼犬。

住的地方一波三折沒能確定,時間最近是少得可憐,更別提錢了,我是個年過三十仍不事生產的米蟲研究生。

前兩天我的焦慮爆到最高點,沒車上山怎麼辦?沒地方給牠暫住怎麼辦?萬一牠超乎我想像得大隻怎麼辦?萬一狼犬真如謠傳中凶猛具攻擊性見人襲人怎麼辦?收容所一堆狗狗我心碎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一堆怎麼辦?可是我沒能力給答案,只有硬著頭皮衝了。

結果一切出乎意料地順利。
謝謝安安媽媽以過來人的經驗幫助我建立信心。
謝謝子恆一口答應陪我上山,不夠堅強的時候,有朋友真好。
謝謝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擠出寶貴的救命空間給我們兩個弱(?)女子以及提供經驗讓我知道接續如何處理。協會義工所付出的,實在讓人感到敬佩。
謝謝老天爺賞了個陽光好天。
謝謝子恆解決了一大難題,讓牠有了好可愛的名字--琳達。
謝謝基隆收容所穿藍白托鞋的大哥,他抓著琳達要牠好好聽話,不要再回去那邊了的時候,我有點鼻酸。有他在,可以確定基隆收容所不會發生狗吃狗這樣的悲劇。
謝謝中恆動物醫院兩位女生神剃手,面對陌生狼犬也能瞬間脫光牠糾結惡臭的長毛。
謝謝依津(恩亞動物醫院美麗女院長)給我專業諮詢。
謝謝美麗三不五時的電話關心。

以及,謝謝火車男,在我窮困潦倒時餵我吃東西,未來也承諾餵琳達吃東西。原本對這件事情態度抗拒的他,卻遠從雲林打電話來問牠的身材,說要買回便宜的大狗籠。

琳達很乖,個性溫和得不得了,凶猛具攻擊性的謠言到底哪來的??
狼犬的英文名字,其實是shepherd dog,牧羊犬的意思。
一般常見的狼犬是德國狼犬,琳達則是比較接近比利時狼犬Belgian Shepherd Dog的Tervueren類,毛比我們一般見到的狼犬長。
網頁照片可見:http://www.abtc.org/judges_ed/bitch_structure_pics.htm

琳達本人很快會有照片跟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