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總圖發生兩件小趣事,

一件是今天,在借書櫃臺排隊的時候,聽到旁邊有人很爽朗地問「請問需要押金嗎?」,當時所有人都驚訝地抬頭望向那位男生,櫃臺服務員傻了幾秒後回答「不...不用,證件就好。」
結論:好有趣的新鮮人。(當時其實有點期待他接著拿身份證出來押XD)


另一件是這學期初,我出了總圖,到旁邊活大買便當。
在活大門口,一名男子攔住我,他盯著活大門口,問我「小姐,請問妳知道這個牌子寫的是什麼意思嗎?」
我抬頭一看,他盯著的是「學生活動中心」的牌子,(疑?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我楞了一下,問他「您是...ㄜ...不是台灣人嗎?」(我當時心裡對他問題的解釋,是他可能不懂中國字),「這個牌子寫的是--學生活動中心--是這棟建築物的名字」。

但我不知道是否有回答到他的問題,所以微笑地等著他回應。
然後他大笑了起來,「是這樣啊,我剛剛看了很久,這"心中動活生學",真是看不懂意思啊。」
我再回頭看看「噗,不,先生,這字是從右邊往左邊讀的。」
「這樣...難怪我看了這麼久,一直不懂是什麼意思啊...但是小姐,你看,如果從左邊讀過來,心中動活生學,是不是也別有另一種味道,挺有哲理的...」
然後我就回研究室吃便當了,走的時候,他還是一直盯著那個牌子微笑讚嘆。

結論:其實還真的挺有哲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