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的距離,到底有多遙遠?

不知道對於每個人來說,高中的歲月代表著怎樣酸澀回憶?
高中的日子對我來說,這麼般近,又異常遙遠。

那時候我們都小,年紀小想法小圈圈小胸部小,鬧起來聲音卻比誰都大,
沒看過什麼叫做天高地厚。
記得教室後面掛滿整面的第一名錦旗,
記得每次班際比賽時大家高漲的凝聚力,
記得妳的初戀和我的暗戀在NIKE鬥牛拿下全國冠軍的那天,
記得我在畢冊裡面寫著「給我們一個支點,給我們一根棍子,316將舉起地球」這樣的狂妄文字。

才剛剛脫離最麻煩的國中歲月,才剛剛進入迷一般的陽光青春。
怡嘉,我的高中回憶,其實不能沒有妳。


搜尋到妳的時候,手心在微微地出汗...
我有點惶恐,又有點興奮,
八年來,我很成功地訓練自己把高中的回憶封箱,
沒想到前一陣子偶然,昆蟲系的學弟竟然認識妳,把妳帶回我的腦袋,
又再然後,
因為找昆蟲蟲相文獻的關係,一時興起,想起了學弟提起的蘭嶼與妳,
才會進入GOOGLE這個神奇的串連網路裡尋找。

先是看見了妳的近照,我的心裡再繼續湧起了許多許多感受以及回憶。
然後我留了言跟妳打招呼,
然後妳回了文,給我看了之前妳曾經寫的一篇文章。
我看到原來妳心底也跟我一樣有深深遺憾,
我看到妳說妳很抱歉,
但是,真正該說抱歉的是我,
原諒我心底無法澆熄的不安感,原諒我事事選擇轉身逃避不面對的懦弱。

八年,當初在耶誕夜的天母,牽著手奔跑的妳我,
無論如何也不會想到,我們之間會有整整八年的空白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我並不難過,並不悔恨,
甚至我今天嘴角總是抿著幸福的上揚,
過去對我來說,隔著一重毛玻璃的高中回憶,
今天不斷地湧上腦海,益發清晰,


八年的距離,我竟不覺得遙遠,
我感覺,只要再轉回身去,
還是能看見妳陽光一樣燦爛的神情,
還是能跟妳一起大力笑出聲的,

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