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心得(在上過 Frances 寫作課三年後 XD)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篇 paper 裡看見明顯的邏輯錯誤,一開始感到不安迷惑,想說為什麼這個問題審委竟沒發現?

而後再仔細想想,其實這是好事,寫 paper 除了是累積公眾知識,也是和大家溝通對話的過程,不需要拿完美這件事逼死自己也整垮別人。
沒有完美的研究,不完美的過程與結果也有價值,要時時提醒自己記得。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藍大頭婚後剛開始在一個新的地方生活,近期可能搬家,身家還沒安定,廚具也未全套。最最嚴重的是,沒有大同電鍋......沒有這項神器怎麼煮飯哪!煮飯皇帝大,從大學開始的獨立自主生活中,從未脫離過大同電鍋,蒸蛋要它、燉湯要它,更別說每天都要吃的米飯絕對要它上場啦。離鄉遊子、洗手新嫁娘,台灣出廠的,哪位沒隨身一卡大同電鍋呢?起初藍大頭為此跑過一趟家樂福,然而找不到老婆指定的全不鏽鋼型號只好作罷,乾脆等搬好家之後再入手吧。

那麼兩人肚子該怎麼填?總不能每餐吃麵吧。好啦也許有些人可以,但我們兩人都是飯桶,沒飯萬萬不可。奇妙的是此時恰巧在娘家櫥櫃裡翻出一個小小輕巧、圓潤可人的砂鍋(或者是陶鍋,這兩者我不懂如何從外觀分辨),問了老娘她也不知這鍋打哪來的,但被收得好好的,八成就是提早為了暫時沒有大同電鍋的子女準備的吧(最好是)。總之是見了砂鍋它本尊,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不知在哪兒曾經見過有人用砂鍋煲飯,雖沒親身吃過,但想必迷人。這砂鍋大小也剛剛好盛裝起兩人飯量,好啊那就來研究如何用砂鍋煮飯!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了一場很寂寞的夢,寂寞到要把人抽空那樣。

做到一半醒來,半夢半醒之中是個奇妙的階段,有理智上發現是夢,在情感上卻無法抽離。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歡歡喜喜給他看朋友帶小孩出遊的照片時,沒說什麼

在我歡歡喜喜地發夢說著我也要把小孩丟到山裡海裡時,沒說什麼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醫院照顧爸爸,面對生死狀況,人的心裡頭壓力總是有的。不過除了壓力,我卻更感受到感恩與幸福。因為表面看似威脅,其實卻成為了家人互相支持與照顧的一個轉機,每個人都確確實實地在努力。與其煩惱無法預測的未來,不如好好留意此刻的珍貴。生命最後一堂課的作者 Randy Paush 曾經表示,面對癌症,你可能會驚慌於剩餘時間不多,但如果轉念一想,這樣的宣判卻是讓人放下一切雜念,開始正視自己生命價值的起點。這話說得真是太值得我們省思了,如果沒有這樣的提醒,再有四五十年可活,沒有意識到時間多麼珍貴而不斷地虛擲白活著,絕對不是比較有價值的生命。又相較驟逝于意外令人措手不及,重症的診斷彷彿是一張特權票,讓人在離開之前,有機會向重要的人、向這個世界以及向自己好好地道別。如此的想法下,身邊一草一木皆顯耀眼,仿佛都在展現天父造物的神奇恩典,很難不感受到滿滿的感謝與幸福。

    話雖如此,當處在一個處理生死問題的巨塔系統裡,面對陌生的環境以及嚴肅的醫療處理,三不五時還是會感受到不安與惶恐的。不過捏,這幾天我獲得了一項安心神器:大頭哥的灰條紋薄外套,穿著它,不安時揉揉它(?)就得寬慰。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7 Fri 2013 13:37
  • 暖暖

大頭哥拿了六粒長得很髒的白柚給我,乍看以為是大頭媽種的,滿懷敬意接過手來。但大頭哥解釋這些並非大頭媽出品,而是同事轉寄一位老農賣不出的白柚信件,於是他們公司團購了。


大白柚醜醜的,抱在懷裡,說不出的暖意。大頭哥也是醜醜的,抱在懷裡,同樣說不出的暖意。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Sun 2013 13:59
  • 涼涼

為了參加喜宴蹬上高跟,回家的路上有種腳趾快斷了的感覺。舉步維艱地穿越十五號公園,心一橫,索性把鞋脫了用手拎著。爽快地光腳走在石板地上,冰涼涼的地面,讓我想起香檳雪地裡月亮高懸的夜色。夜發現這個擁擠的城市裡其實我也一樣有機會享受些許單純的寧靜。

有時候,你痛恨的這雙折磨腳的鞋,原來是個提醒你同一條路有不同走法的小天使啊。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今年六月台北均溫破了117年月紀錄,暑氣還未消呢,前頭更火辣的七月要來了。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ek 1: 3~9
周期結束,身體持續水腫,上週膀胱炎復發讓自己心驚驚,於是養成每天猛灌水的習慣。可能生理期的關係,身體腫得厲害,就是握全都會感覺緊緊的那種。持續騎著腳踏車穿梭台北市。周末喝了不少啤酒,身體卻輕盈了起來,想是騎腳踏車讓身體新陳代謝變好了吧。

淋巴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